logo

张军指导阿里地区防震减灾科普下乡活动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5-09
  • 新闻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

   5月8日,阿里地区防震减灾中心在普兰县巴嘎乡小学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和避震演练活动,自治区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莅临现场指导,自治区地震局以及阿里地区防震减灾中心、县应急管理局和乡政府有关同志陪同,乡小学251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阿里防灾减灾中心充分运用预先设置的展板、机器人、地震模拟仪器等设备,向师生们科普了地震带分布、阿里地区地震构造及历史灾情、应急避险和震灾防御等多个方面知识,并现场分发宣传材料数百份。随后由学校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师生们严格按照预案流程,开展就地躲避、有序撤离等程序。
   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单位应对地震灾害时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军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乡小学在防震减灾意识培养方面的成绩,希望全体师生再接再厉,达到教育一个小孩,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