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共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党组与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及机关挂职锻炼干部集体谈话

  • 发布人:西藏自治区地震局
  • 发布日期:2023-06-19
  • 新闻来源:人事教育处

  6月19日,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召开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及机关挂职锻炼干部集体谈话会。党组书记哈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曹建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处级领导干部、一至四级调研员、机关挂职锻炼干部、人事和纪检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及机关挂职锻炼干部逐一表态发言,曹建杰就党风廉政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

  哈辉指出,局党组从西藏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需要出发,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政治标准,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在实践中发现培养、选拔使用干部,牢固树立选人用人鲜明导向。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在推动新时代西藏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

  哈辉对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及机关挂职锻炼干部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行动,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二要做到实干担当,履职尽责。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职责职能、弄清楚干什么,理清工作思路、知道怎么干,把握科学方法、明白怎么干好,真正干到实处、干出实绩、抓出实效。勇于作为、勇于担当,敢于破除传统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主动研究新情况,积极解决新问题,探索建立新机制,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在真抓实干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做到以上率下、团结干事。领导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对全党全社会都具有风向标作用。要坚持落实“六个表率”要求,发挥“传帮带”作用,聚焦防震减灾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率先垂范、躬身践行,带头贯彻落实、带头履职尽责,特别是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团结凝聚班子、团结带好队伍、团结协作干事作为核心工作来抓,要到位不缺位、补位不越位、搭台不拆台、补台不抢台,决不允许各自为政、各行其是,一级示范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用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干部职工一盘棋抓工作、一条心干事业。

  四要做到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干部作风直接关系党内风气和政治生态,关系民心向背,决定党的群众基础。要坚持不懈改作风、正风气,大兴求真务实、调查研究、吃苦奉献之风,紧盯“不愿作为、不敢担当、不思进取、不真不实、不知敬畏”5个方面突出问题,坚决整治工作中存在的推拖绕、虚假空、慵懒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决不能“把说了当干了、把干了当干成了、把干成了当干好了”。要树立“老说客观原因,就是主观问题”的思想,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积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做调研、察实情,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做表面文章,切实以优良作风树立新时代党员干部良好形象。